钢琴/爵士/手残/留学狗/二次元/拖延症晚期/虽然喜欢孤独但是又不喜欢孤独傲娇死星人
 
 

诗意的世界充满了马栏河的味道

傍晚的时候一个人戴着耳机慢慢悠悠地走着。

走到了马栏河边上,鼻腔里面满溢着的是穿越的味道--9年前某池也曾经以冲向蓝天的加速度冲向406路公交车然后忐忑地迈入那辆驶入大泥塘的毫无生气的六面体。

可是天已经黑了,就算是那样的马栏河,也变得美丽起来了。河岸的灯光一下子就尽数亮起,一直延伸到大海里面,然后和夕阳在海面的投影融为一体。或许,如果我能够往河里面加一点小资情怀的话,叫这里叫塞纳河貌似也没什么不妥吧?毕竟只有我一个人会脑洞奇大地叫这样的一条河塞纳河。 于是,晚上就变成了我一个人在塞纳河边上慢悠悠地走着。旁边的河水像是墨水一般浓重,在风里面像一股黑色丝绸一样柔顺地飘着。灯光的倒影在这纯粹的黑色下被尽数吞没,留不下一点残痕。我抬头看了看天空,依旧是纯粹的黑色。这,不禁让我想到了某公子的穿衣风格。于是看不惯这种单调的我从河里捧了一掬墨色后向天上撒去,于是星星点点的墨汁在天上扩散开来,好比身处黑夜,在黑色的大海里面洒下一笔墨汁。扩散开来而又稀释之后,天上好像出现了繁重的星云。

我可能看到过星云,也可能没看到过星云。我可能在塞纳河边散了步,也有可能只是在臭气冲天的马栏河边上走来走去,可是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无论怎样,那都是我的生活。


16 Aug 2016
 
评论
 
热度(3)
© impression9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