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爵士/手残/留学狗/二次元/拖延症晚期/虽然喜欢孤独但是又不喜欢孤独傲娇死星人
 
 

能哭出来的孩子都是好孩子

昨天在嘈杂的公交车上面,戴着耳机的我,在听着让人怀念的歌的时候眼前又是一片水雾。

一直都觉得,能哭出来是一种能力,而有了这种能力的人可以在无聊与麻木之中解脱;可以认真地看到自己;还可以用最赤诚的真心去对待这个让人失望的世界。 

昨天那个时候听到的歌是“The Hobbit" 里面的 “The Last Goodbye" 吉他和提琴组这种犯规的组合首先就不用说了, 里面直接击中泪点的歌词应该是这段吧。


To these memories I will hold

With your blessing I will go

To turn at last to paths that lead home

And though where the road then takes me

I cannot tell


果然,我还是超级怀旧的啊。可是无论如何怀旧,生活仍然是在继续不是吗,就像蜂蜜与四叶草里面竹本提到的“虽然自己还不知道怎么做,但不能认为‘保持现状就算了’而撒手不管”。还有千反田所说过的这句话“虽然我不知道我现在做的事情是不是有用的,但是我现在并不想认为自己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劳的。”虽然,有许许多多的事情在我想来确实在将来是”没用“的,可是我所拥有的,并不只是此生此世而还有一个诗意的世界吧。就是这个麻烦的,对于王小波而言充满着被根号二根号三打死的人的诗意的世界,让我会去做许许多多无用的事情。可是若能换取一生无悔,那么我会去相信的。

还有王小波,你说过因为自己无法证明人到底是天性向往有趣亦或是天性 无趣,因而自己生活在绝望之中。我有点能理解你的话了。你也借着红拂的口说出过“不知道是死亡更恐怖,还是待在这个苍白无趣的世界上更恐怖” 。生活的确是无趣的,但是我们是有趣的。你的那个诗意的世界,我会好好保管的。




16 Aug 2016
 
评论
 
热度(9)
© impression9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