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爵士/手残/留学狗/二次元/拖延症晚期/虽然喜欢孤独但是又不喜欢孤独傲娇死星人
 
 

苏州游感之昆曲

    这次跑去苏州的主要目的也就是看昆曲。真的没有让我失望啊。无论是在伏羲古琴文化会馆里面听到的昆曲还是后来在昆曲博物馆里面听到的昆曲,都真正让我领略到了昆曲的魅力。在伏羲古琴文化会馆里面听到的昆曲让我恍惚间有了穿越的感觉。那穿过了时间和空间的美和忧愁,那种距离感和亲切感,让我不禁有一种“做中国人真好啊~”的感慨。 人,无论在什么样的时代背景之下,都是一样的吧。都是希望被爱,挣扎着被爱,希望能够接受自己而且希望别人能够接受自己的吧。 而那穿越了千年的,已经引发过了无数人共鸣的感情,在千年之后依旧能让我热泪盈眶。人类,毕竟还是相似的地方会比较多吧。

    还有那花旦眼波流转的时候,真的是什么都不必说了。那时所向外辐射出来的感情的感染力是文字所描绘不出来的。那种纯粹,凝练到了极致的美和感情被简单的一个眼神给无限倍地放大。这也是我觉得昆曲所具有的中国现代艺术所没有的东西吧。中国的现代艺术实在是过于实在了。当好多人在怀着所谓“描绘现实冲突”的动机去描写民族冲突和小三冲突的时候,这样的东西缺少的就是昆曲那种提炼出来的美感和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情感以及人类通性的共鸣。不错,那样的电影所揭露出来的的确是现实的问题,可是那种问题缺少一种距离感所带来的美感吧。就和写信一样的,那种等待回信的时间差正是信件的浪漫所在啊。

    还有,很佩服现在坚守在昆曲舞台上面的人,很佩服他们的执着和坚持。这样的国粹如果消失掉了我真的要大呼呜呼哀哉了。 这种匠心也正是现在的中国所缺少的不是吗。希望中国昆曲能够一直存留下去,能够让这份美被更多的灵魂所感受到。

    

    

    

    

    



27 Jun 2016
 
评论
 
热度(4)
© impression9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