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爵士/手残/留学狗/二次元/拖延症晚期/虽然喜欢孤独但是又不喜欢孤独傲娇死星人
 
 

随笔 6/22

    一个人啊。真正的体会到了什么叫做一个人。

    之前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简直太奢侈了啊。 那些之前觉得理所应当的一切,现在看来都是一种奢侈啊。 爸,妈,真的很感谢很感谢你们。 

    还记得之前看狼的孩子雨和雪的时候的泪如雨下。小雨长大成人选择了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的时候;那向着天的,好像是宣誓自己的独立一般的嚎叫让麻麻破涕为笑,让她认清了自己孩子的成长和离去,而她选择在一边笑着看着他的离去,看着他走入另一个自己并不熟悉的世界,走入一个他可以成为自己的世界。 

    那种感动,现在想起来也还是震撼心灵啊。 

    但是现在,真正远离父母的时候那种依恋和不知所措一点点的浮现出来了,也就是说,我现在还是无法适应一个所谓“没有退路”的生活, 一个自己完全要自己给自己出主意,自己完全要自己负责的生活。诚然,这样的生活会有很多很多的自由,但是自由的代价就是对生活所有琐事的一手包办,包括安排时间等等等等。 

    今天去书吧的路上真的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啊。 坐车坐过站了,却发现了国画博物馆和台湾博物馆!真的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旅行的意义也就在于此吧w 从之前的生活里面走出来然后就那么偶遇一个个人,故事,和感受。 体会生活的不同和美丽。 还有就是那种未知感吧。人说到底还是喜欢冒险和挑战的。这种不常规的,不按套路出牌的生活,说起来真的是超级赞呢! 不过今天带的装备不对,之后再去一次北山路的时候要好好地看一看那里的台湾博物馆! 

    然后。工作。

    卧槽为啥那么多人的态度都TMD那么差啊!!?! 只是做个调查啊! 耽误不了你两到三分钟啊! 为毛一个个都跟所有人都欠你钱一样!!!! 

    呼。 

    淡定淡定。

    应该说还是要感谢那两个做了调查的人吧,做调查对他们本身一点好处都没有。 真的只是付出了自己的时间来给整个行业来做贡献呢! 中国现在也就需要这样的人吧。个人的精明虽然在短期效应上会比较有效,但是在长期的社会大环境下,太过精明是没有好处的。 

    今天还重新看了小王子和吉米的两本书!真的,这样的书看多少遍都不腻的。我真的希望有一天我能够对我爱的人说“请驯化我吧” 这样的告白呢, 真的太美太美了。 看到麦子的颜色就会想到对方什么的,真的是刻骨铭心的爱呢。还有吉米的《月亮出来了》,也果真是超级感人。成长与分离, 不同与孤独,都是几米探讨的主题,又以那样一个超乎寻常想象的方法来展示出来,真的不愧是几米,我也应该多看看他的作品了啊。 

    还有!要赶紧去浙江省图书馆去借书看了呢!


22 Jun 2016
 
评论
 
热度(12)
© impression97 | Powered by LOFTER